嘴饞停不下來?十個食物有效抑制食慾!


 好想吃、不能吃、真的好想吃、真的不能吃,妳是不是經常在跟食慾拔河,面對美食,經常處在天人交戰的狀態?想吃東西是天性,因為這是提供熱量以維持生命的管道之一;分享十個有效抑制食慾食物,讓您吃完正餐不再暴飲暴食!


1、 杏仁
適量的杏仁會是你控制飲食的最好的食物。它是美味的點心,在你的餐與餐之間食用可以有效幫你降低食慾,同時它所含有的脂肪都是健康的,適當攝入對身體很有好處
 
2、燕麥
早上起來吃一些無糖燕麥會讓你減少飢餓。燕麥片本身是很好的纖維補充來源,而且擁有人體必要纖維質,可降低甘油三脂的低密度脂肪蛋白。對身體有很大好處。

3、水 
多喝水也是一個重要的減輕飢餓感的方法。建議其中 一個絕佳的喝水減肥時間,就是肚子餓、想吃東西的時候。喝什麼水也是一種學問,一般來說白開水、偏鹼性的蘇打水,或是最近很紅的氣泡水,都很適合喝水充饑 時飲用,控制食慾的效果又快又好。




4、 亞麻仁籽
亞麻籽越來越成為受歡迎的營養補充品,它含有身體必須的脂肪酸,也有可溶性纖維。在你的食物中添加少量亞麻籽,有助於消耗身體多餘脂肪。
 
5、雞蛋
 食物中的蛋白質代謝能減少胃飢餓素(ghrelin)分泌,會帶來短期的飽足感,讓減重者在餐與餐之間的空檔,不容易感到飢餓。而雞蛋屬於優質蛋白質來源,具有高生物價,更能被人體有效吸收利用。
 
6、地瓜
地瓜本身含有豐富的抗性澱粉,其具有類似膳食纖維的功能,不僅能增加飽足感,食用後還能減緩血糖上升,胰島素的分泌也會降低,有利於血糖控制,而且脂肪也不容易形成,對抑制食慾及減肥都有極大幫助
 
 
http://slimrate.blogspot.com/2018/07/e-book_16.html
 
 
7、酪梨
酪梨為高纖食物且富含脂肪,由於高脂、高纖可延緩食物的消化、延緩血糖的上升速度,因此還具有抑制食慾的效果。
 
8、黑巧克力
別以為吃巧克力一定會發胖哦,黑巧克力可不同,吃一兩塊含有70%可可粉的黑巧克力就能降低對食物的渴求,因為它特有的苦味能抑制食欲。黑巧克力中含有的硬脂酸也能讓消化過程放慢,飽腹感延長
 
9、蘋果
蘋果中能抑制食慾的成分跟水溶性膳食纖維有關,也就是大家常聽到的「果膠」。吃飯前先吃蘋果,再喝水,能使果膠吸水膨脹,有助於延緩胃排空,產生飽足感。
 
10、黑咖啡
咖啡在生活中很常見,然而我們大多沒有意識到他有抑制食慾的功效。咖啡因刺激神經,讓人興奮。當食用少量咖啡因時會刺激中樞神經,會有降低食慾的效果。




如果還是克制不住也可以試看看番紅花+藤黃果,可以幫助控制你的食慾唷!



留言